close

 

 

“你聽過迷霧森林嗎?”

“那是一個踏入就容易迷失方向”

“進去出不來的地方”

 

 

 

名井南又想起年幼時某個住在隔壁床的奶奶告訴自己的故事。

 

 

今天閒來無事走到閱讀室裡頭,手指頭劃過書架上頭排列放好的書背,雖然書的類別不太劃一,五華八門的各種叢書都有。

 

 

想起迷霧森林的故事,就突然想翻翻這本小時候常翻閱的故事書。她手指停留在一本精裝的童話書上,正想把它從架上拿下來的時候,放在這本童話另一側的本子,讓名井南細長的手,將取出三分之二的故事又推了回去。

 

 

那本冊子是牛皮紙材質,封面和書背都沒有標題,但卻看起來很老舊,像是有些年代那樣。

 

 

是什麼呢?日記?

名井南攤開書大拇指很快地滑過書頁,裡頭像是手寫記錄的東西,也不知道是什麼。

 

 

喀—

突然間一張夾在中間的紙張掉了下來。

 

 

「糟糕⋯」名井南微微曲著身子準備將它撿起,披在肩上的褐色毯子居然也一同落在地上。

 

 

抖抖毛毯又批了回去,趕緊打開方才拾起的單薄紙張攤開一看———

 

 

是張斑薄破損的畫紙,一張色鉛筆畫出來的圖案。看起來像是未來世界裝潢的半圓形空間,裡頭還有一個看起來是人形機器人的東西⋯名井南不確定是什麼,覺得有趣,就把它摺好夾回書本裡頭,帶回房間。

 

 

-

 

從小身體就不好,所以一直長住在靠山的療養院裡面,她對於外面世界的認知都是透過書籍。

 

 

環山四周的療養院,被成片的森林圍繞著,有時候真的就像迷霧森林一樣,瀰漫著白茫茫的霧氣會環繞山陵,能見度很低。

 

 

名井南是這間療養院裡頭,年紀最小的住客,長年不出,因此院內許多爺爺奶奶都視這個小女孩為孫子一般疼愛著。

 

 

捧著那本本子回房間,卸下肩上的毛呢披肩之後,就躺在床上準備閱讀。

 

 

「妳這孩子!不是老叫你別躺著看書嘛!對脊椎不好地!等到你老了就知道!」

 

「是是是!朴奶奶說的是!」聽見長輩好言相勸,一向乖巧聽話的名井南立刻下床,把床板給搖起來。

 

 

「哎呀!那不是老俞的字跡嘛!我看看我看看!」朴奶奶瞧見名井南攤在床上的書頁之後,似乎想起了什麼!隨手就拿起來。

 

「是奶奶認識的人?」

「是啊!但自從老璉離開以後,就沒有看過她囉!」

「她也是這在這裡的人嗎?」名井南印象裡面沒有這樣稱呼的長者。也是第一次從朴奶奶口中聽見。

 

「不不!住在這裡的是老璉,老俞是她相好,很常來探望,最後還在這林子裡蓋了間房子呢!」

 

「在這大霧裡不怕迷路嗎?」名井南看著窗外漸漸又被霧氣籠罩的風景疑惑著。

 

「她總說她有辦法呢!她那時候呀!還說要造一個機器人照顧老璉呢!結果還沒造出來,老璉就走啦!」

 

 

「是這個嗎?」名井南想起來夾頁之中那張插畫,趕緊替朴奶奶翻找,拿起來給她看!

 

「哎呀!對對對!應該是這個吧!已經十幾年前啦~我也不記得啦!」

 

 

名井南就一路聽著朴奶奶說著老璉和老俞的故事,上了年紀還是很愛拌嘴,不拼個誰贏也不罷休,但是她說璉奶奶不舒服的時候,老俞總是特別小心呵護著,什麼都讓她。

 

 

原來這就是愛啊⋯

名井南心裡感嘆著,這輩子有這種機會能夠遇見嗎?想著想著莞爾起來,這副纖纖弱質的身體,不大病就該知足囉!

 

 

-

 

晚間睡前,名井南才真的攤開那本“老俞”的筆記本看。

 

 

頭上除了日記之外,還寫了老璉當天的身體狀況,好像還有一些名井南看不懂的數據。聽完朴奶奶口中的兩位長輩,怎麼看這些手寫的字跡都帶著濃情蜜意跟愛呢⋯

 

 

那一頁,她看見了老俞機器人的鉛筆輪廓草圖,下方還有為其取的名字——彩。

 

 

「機器人也有名字的嗎?」

 

 

越翻越後面,筆者的情緒似乎感覺的出來很焦躁很不安,中間還有好幾個被撕掉的痕跡,她很害怕老璉離開她。

 

 

“妳今天好虛弱,又吐了。什麼都沒吃進去⋯醫生說你的身體越來越不好了⋯等等我,機器人,那個你取名的機器人快弄好了!妳會沒事的!拜託妳要等我!”

 

 

還有幾頁上頭似乎層沾過污漬留下來的痕跡。名井南看著看著眼眶就紅了起來,她好像感受到老俞的焦急跟無能為力。

 

 

“妳走了⋯怎麼就走了⋯為什麼不等我⋯我把彩做好了!我做好了呀!為什%#⋯彩⋯我就放#%森林裡,離妳最%近的地方⋯我愛你。”

 

 

這是最後一篇的文字。很明顯的是被淚水沾濕過的筆跡暈染開來。不影響整體閱讀,還算能讀懂意思。

 

 

在她終於要闔上書本之前,發現封底的最後一頁,跟前面的字跡都不一樣,是老璉寫了字給她,字體看起來虛浮,筆跡很淺,連比都握不緊的時候勉強按著手寫的⋯

 

 

“謝謝你,你讓我變得特別,我愛你”

 

 

《待續》

———————————

這是一代糖果棒小姐點的w

看完今年FM孩兒們的打扮之後她突然想到設定w

 

下篇可能會有兩個版本

一個是原來點文者的設定

一個是還原 Feel Special MV 場景的劇情

 

但無論哪一個感覺釋出都遙遙無期w

 

最近在猶豫要不要開個新坑ㄋ xD

 

 

arrow
arrow

    喬治George九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