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吵架了?」

「沒有。」

 

 

朴志效看著最近互動冷淡的兩人,趁著跑行程的空擋,湊上年上的耳畔問著。

 

 

「你們這樣怎麼看起來都不像沒有。」

「你怎麼不去問她。」

 

 

一提到周子瑜,湊崎紗夏就沒好氣,雖然常被稱讚高情商,來氣的時候即使表情看起來緩和,語氣和嘴角實則拒人千里。

 

 

-

 

「妳跟妳的紗夏姐姐怎麼啦?」行動派如朴志效才剛問完湊崎紗夏,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轉倒周子瑜旁邊,隻手還著她的腰,下巴抵著她肩膀在她耳邊道。

 

 

「我怎麼知道她在氣什麼。」

「紗夏在生氣?」

 

「可能吧。幾個禮拜前跟朋友出去吃飯回來她就這副德性。」

「是喔⋯」

 

 

原來是吃醋啊。要依這跟直愣愣台南神木,要領悟這種酸溜溜的情緒,她腦筋可沒靈光到這種程度,可憐這孩子了,感覺平白無故受委屈呢,但那人何嘗不是?

 

 

「妳跟哪個朋友出去吃飯?」

「Elkie跟舒華。」

「舒華?(G)I-DLE那個台灣孩子?」

「嗯,透過Elkie認識的,她幫我牽上好多朋友,我很感謝她。」

「啊!是這樣啊!子瑜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很好呀,姐姐也替妳開心!」朴志效像是媽媽一樣撫著周子瑜的頭頂,臉上笑的親迎。

 

 

-

 

「居然吃醋啊?」朴志效戲謔地說道。

「什麼?誰吃醋了!你才吃醋!我才沒有吃醋呢!!」

 

「誰回答就誰囉!」朴志效挑起眉做了個奇怪的表情,看著能言善辯特湊崎紗夏居然吃鱉忍不住笑了。

「哼!」柴犬的化身湊崎紗夏此刻正炸毛著。

 

 

「子瑜說是感謝的人。」

「不要提起那個傢伙!死尤達,臭木頭!壞狗狗!誰喜歡誰倒楣去!哼!」

 

「那就妳倒楣囉!」

「呀!志效妳!站誰那邊的!誰喜歡她!我才沒有喜歡她!」湊崎紗夏這隻機關槍生起氣來仍然是語珠連環炮,一連串各種的詞都出來了。

 

 

「嗯?其他人都先下班啦?」朴志效挾著湊崎紗夏回到化妝間的時候,只剩下零星的工作人員,他們兩個是最後拍攝的。

 

「還真的先走了⋯」說不失望是騙人的,湊崎紗夏仍然希望周子瑜仍是會在化妝間或是保母車上等自己一起下班那個傻愣傻愣的孩子。

 

 

兩人越是覺得靠近越是放大芝麻綠豆,不足為奇小事的事情都可以拿來當作矛盾的引信,當然所有的爭吵都只是單方面作為,周子瑜可沒有把了冷戰當吵架。

 

 

她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明天到晚上之前沒有行程,娜璉跟定延都回家去了,其他人就先回去宿舍了,子瑜幫她朋友慶生去了。」經紀人在車上說著其他成員的去向。

 

 

「又?!!!!」聽見周子瑜的去向,剛才的失落瞬間燒成烈火,湊崎紗夏心裡頭無聲的被失落又賞了一巴掌。

 

 

反正也閒來沒事,回去了也沒人在家等門,所幸就跟朴志效在回去的路途上開直播。

 

 

越是疲憊就越亢奮的體質,雖然待機的時候休息很久並不累,心理的疲倦又是另一回事,開啟直播又笑又胡鬧的,朴志效也懂她心情不好,只好捨命陪柴犬了。

 

 

「ONCE~愛,是什麼?」

 

“愛是TWICE”

“是紗紗❤️”

“JIHYO😍😍😍”

“愛是吉娃娃”

 

 

兩人看著評論又互相鬧了起來。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應該是要讓另一半放心而不擔心對吧?」湊崎紗夏突然有感而發,語畢竟覺得太過流露,立刻勾著朴志效,瞇起眼睛蹭上她的脖子,硬是讓自己看起來很開心道「像我愛志效,就不會讓她擔心呢」

 

 

「我是紗夏的志效,ONCE不要肖想!」

 

 

-

 

結束直播和朴志效回宿舍之後拎著平井桃轉出來吃東西,湊崎的神情終於垮了下來,兩人也陪著她聊了一頓,湊崎紗夏知道是自己太過於糾結,她懂得周子瑜就是那樣的孩子,即便如此還是無法停下自己的不安和埋怨。

 

 

「那不是周子跟她朋友們嗎?」平井桃指著前方飯店的趴車口。「歐噢,不是們⋯」平井桃後話小聲點呢喃,不讓湊崎聽見。

 

 

可那人可是長眼睛的,一幕幕植入眼簾的是挑高的周子瑜架著Elkie的肩膀,攙著把對方的腰,是喝酒了。那隻木頭明明說過酒難喝的!!

 

 

 

「紗夏!」平井桃跟朴志效異口同聲地喊著那個立馬轉身回頭去的身影,追了上去。

 

 

-

 

 

「等等經紀人姐姐就來了,你在忍一下。」

「子瑜謝謝妳,不該這麼晚了還讓妳陪我等⋯」

「我們宿舍離很近的,我走路一下就到了,其他人住比較遠,先回去沒關係,你也在忍耐一下。」

 

 

周子瑜懷裡攬著今天被灌了幾杯酒,有些頭暈的壽星Elkie,冥冥之中好像聽見了那個人的名字,環顧四週,感覺是多想了就沒放心上。

 

 

 

那天之後除了正式鏡頭湊崎久沒有正面跟自己打過照面了。

 

 

 

沒行程的時候也不見湊崎的影子,不是跟平井桃逛街去了,就是和朴志效金多賢去吃飯。

 

 

「妳跟紗夏姐姐是怎麼了?」連99朋友LINE都不忍自己好友這般淒涼,這陣子名井南也不在宿舍,某種程度上來說算是同病相連。

 

 

「你覺得愛是什麼?」

「千年神木如你居然會正經八百的問我這種問題?還以為是打歌呢。」孫彩瑛陶侃道。

「哼。算了。」具身高優勢的人立刻站了起來用鼻孔瞪著孫彩瑛。

「呀!!周子瑜你好樣的!」

 

 

周子瑜走出房門不出所料的,湊崎紗夏不在,志效姐姐和多賢姐姐回家去了,定延姐姐有個品牌開幕的出席活動早早就出門工作,娜璉姐姐悄悄地說要當俞定延的嘉賓在場下為她加油,沒差多久後腳也跟著出門。

 

 

 

晚上再提前為平井桃慶生,最近成員們迷上品酒,周子瑜不喜歡喝酒所以沒喝多少,姐姐們開始亂喝了起來,湊崎紗夏看見周子瑜那個像是絲毫沒有察覺自己情緒的平淡表情忍不住多喝了幾杯。

 

 

猜拳猜贏林娜璉的周子瑜贏得做東家的主,拿了帳單就去買單。其他人也搖搖晃晃地坐上保母車。

 

 

 

「桃姐姐妳也喝太多了!」坐在最外側的周子瑜開了車門就把塊不醒人事的平井桃撈上肩膀,背她進宿舍。

 

「我太開心了嘛,嗝。我還要喝!耶嘿!呀呼!多賢在喝一杯啊!」

「我是子瑜,多賢姐姐不在這裡啦!」

 

 

那人混亂說話之後就睡了過去。好容易安置好那隻貪吃的豬姐姐,立刻奔下樓接湊崎,飯局的時候為了不壞興致,周子瑜並沒有把情緒提上來,但放在自己心間上的人今天到底喝了多少,自己看的很清楚。

 

 

「紗夏姐姐。」周子瑜一個箭步就誇上前想拉湊崎遙遙欲墜的身體,卻被她甩掉。

 

「我沒醉。我可以自己走。」

「妳醉了啦。走路都歪歪的。」周子瑜抓著她的手腕「我揹你上去」

 

 

「放手!不要碰我!」

「好好,好吧。」

 

 

略為兇狠的語調就逼的周子瑜打退堂鼓,進門之後結果那人果不其然地踢中了玄關鞋子山的其中一只向前撲倒。

 

 

「紗夏!」華麗麗地被拉回來,直接撞進周子瑜的懷裡。

「你沒事吧?」周子瑜低頭詢問懷裡的人。

 

「嗯。沒事。謝謝。」無意識抬頭望向周子瑜,那人眼裡的無奈與受傷似乎直接對流傳送到達自己心裡。趕緊推開她,即使微醺湊崎紗夏這點自我意識還是有的,這個舉動又讓自己心亂如麻,說完轉身就要走。

 

 

「妳認為愛是什麼?」周子瑜沒來由地道出口「跟志效姐姐的直播我看了!你覺得愛是讓另一半安心而不擔心嗎?」

 

 

「⋯⋯」

 

 

「我跟Elkie只是朋友,很好的朋友,她了解我的情況,她替我接起了許多跟我一樣會講中文的藝人朋友⋯真的只是朋友。」

她試圖解釋了,用她會的方式。

 

 

湊崎紗夏當然明白她說的,也明白她說了解她的情況是什麼意思,周子瑜在各方面都是屬於被動的,當然交友也是,木訥又話不多,在那次事件之後就更少了。

 

 

「早點睡吧。」

「妳不問我我覺得愛是什麼嗎?」

 

「愛是什麼?」湊崎紗夏回過頭看著那棵什麼直挺挺的站在門口。

 

「愛是⋯」

 

 

那是第一次周子瑜主動吻上湊崎紗夏。

 

 

 

 

 

-

 

 

「所以愛是什麼?」

「愛是ONCE。」

「周子瑜!!」

 

 

很久之後在某次回程的車上,湊崎發現自己又被這腹黑的傢伙擺了一道。

 

 

 

 

—————————

這是煮鯊魚 阿飛 的夢鏡改編xD 

隨手寫的,有些草草帶過的地方,還請見諒XD 

 

arrow
arrow

    喬治George九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