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017957_1937003269651871_1974941720659361792_n.jpg

37039709_1937003236318541_6534433827626942464_n.jpg

37014510_1937003306318534_3710912577660780544_n.jpg

37127970_1937003352985196_919138798233714688_n.jpg

 

--------

 

「定延,妳明天能準時下班嗎?」名井南看了一下掛在電視旁的企鵝造型月曆,那是俞定延特別挑的。

 

 

「⋯嗯?」盤坐在灰色沙發上,腿上擺著筆電,修長的手指“噠噠噠噠”地不停撞擊鍵盤,俞定延帶著圓框眼鏡不停盯著螢幕上密密麻麻的精算文字,回答了單音節。

 

 

名井南看著身旁的人專心地處理公務,顯然沒聽見自己剛剛說了什麼⋯

 

 

暗暗嘆了口氣,起身轉進廚房,順手抽了放在木質餐桌椅上的黑色圍裙,理順了自己及肩的頭髮,咬著原本掛在手腕上的髮圈,俐落地紮起馬尾。

 

 

那人最近這一陣子剛接手公司的大案子,接連幾天瘋狂加班,晚上回到家裡也沒能好好休息,吃完晚餐洗完澡,就像那樣捧著電腦一直到深夜,有時候忙到連晚餐都沒吃。

 

 

雖然也想要她陪自己看看電視,一起打一下電動⋯她埋頭苦幹的樣子,還有眼眶底下的倦容,看著看著心都生疼⋯也不好再任性無理要求她⋯

 

 

翻了翻冰箱,名井南簡單拿了幾樣蔬菜,和雞蛋,打開流理臺上方的白色櫥櫃,拿包人參雞拉麵,端了鍋子接了水,擺到瓦斯爐上開火。

 

 

廚房料理的碰撞聲響與陣陣香味也絲毫沒有帶走俞定延的專注。

 

 

俞定延死盯著螢幕上的文字,腦袋不停運轉著,這是老闆親自指派的任務,和外商簽約的案子絲毫不能馬虎。可接連幾天盯著這些東西越發覺得文字要崩解似的,都要不認得了⋯

 

正當覺得腦子發脹,眼睛發痠之時,脖頸突然被一陣溫暖雙臂包圍,呼吸之間也充滿她的髮香味,她的臉頰貼近左耳,下巴抵在自己的左肩上。

 

 

「定定好忙哦⋯」名井南故意皺著眉頭撒著嬌鼓著嘴巴。

「怎麼啦?」俞定延暗自開心了一下,此舉來的正是時候。抬起左手輕輕順著她的髮絲,安撫著她的腦袋瓜。

 

名井南離開廚房之後就卸下綁起來的頭髮,蹭著她的頸窩。即便是小小的寵溺,也能讓名井南害羞地紅著臉

 

「休息一下吃個宵夜好嗎?」

「嗯⋯還不行,還有一些些⋯妳累了嗎?」她側著頭回望自己,即使很累,俞定延的眼神情始終是那麼溫柔⋯

 

「嗯,有點⋯」難掩心中的小失落。名井南無奈地嘆了口氣「別忙太晚,宵夜在桌上,冷掉的話記得加熱再吃⋯」

 

 

「好~我知道了,累了就先睡吧⋯嗯?」輕輕一吻落在名井南的側髮上⋯

「嗯⋯」

 

名井南起身之後,無奈地走回臥房。

俞定延望著那有些寂寞的身影入房之後,才轉過身繼續敲打鍵盤,時不時盯著企鵝月曆上的日期,淡淡偷笑了一下。

 

 

俞定延吃完宵夜已經快凌晨兩點,揉揉自己的眉心,漱洗完才走回房內。名井南已經側身睡下,枕頭旁邊多了兩三團被揉成球的衛生紙⋯⋯

 

皺著眉頭,伸長手臂小心翼翼地跨過名井南熟睡的臉龐,悄悄地取走衛生紙團,丟進垃圾桶裡⋯拉起她滑落至腰的被子蓋好,自己才躺下。

 

 

勾著名井南的細腰,下巴抵著她的肩窩,輕輕攬著她入睡。懷裡的人沒多久像是有感一般翻過身,緊緊抱著俞定延的腰際,在她懷裡蹭著卻也沒醒。

 

 

鬧鐘響起,等名井南再次睜開眼的時候,身旁的人兒早就不見蹤影,空虛感湧了上來,無精打采地起身。⋯還真的忘記了呢⋯大笨蛋!

 

 

餐桌上的擺著俞定延出門前弄的早餐,兩篇白吐司一顆蛋,幾片火腿,那人還會在盤緣用番茄醬擠幾個愛心。

 

 

「唉!就知道怎麼哄我⋯」嘴角不自覺淺淺勾起,這點小舉動還是能稍稍安撫自己內心的失落,但我真希望妳今天能早點下班⋯

 

 

-

 

嘟嘟,您撥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

 

名井南下班回家之前打過幾通電話,但另一頭響起的總是那冰冷的機械女聲。

 

「還在開會吧?!」名井南這樣安慰自己。

 

垂頭喪氣進了家門,換了和俞定延同款不同造型的企鵝脫鞋,連燈都沒開,就直愣愣地走向客廳,疲憊地癱軟進沙發裡⋯

 

仰起頭將脖頸靠在沙發上緣,累得閉上眼。反正定延也要很晚才回來,不用太早煮飯也沒關係,可那人若要加班,沒來電話至少會傳訊息。可都幾點了⋯進門前亮起螢幕什麼通知都沒有⋯

 

 

俞定延!嗚嗚!

 

 

靜悄悄地從臥房繞到沙發後方站著,雙手撐在自家小企鵝仰著頭的兩側,直勾勾地望著她一下皺眉一下鬆開,一下歪頭一下揉眼睛,內心戲很重的表情變化讓自己哭笑不得,憋著笑說:

 

 

「我們南南⋯是想我了嗎?」

 

 

熟悉的嗓音在耳畔響起,名井南猛地睜開雙眼,昏暗的室內,透著外頭夕陽西下灑進屋裡的稀微餘暉,還是能清楚分辨她的稜角輪廓,對上她熟悉的眼眸和臉龐,柔情似水的眼神勾著淡淡淺笑直直盯著自己看⋯

 

 

「定、定延?」名井南嚇了一大跳身體差點飛起來「妳、妳甚麼時候回⋯唔!」

 

 

俞定延俯下身,輕啄她的兩片薄唇把剩下的字吞掉了⋯

 

 

一向臉皮薄的名井南雙頰立刻染上了紅,立刻嗚上嘴巴,瞪著大眼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直坐起身子「妳、妳不是要加班嗎?」

 

 

「我又沒說~」俞淘氣逗著自家還未回魂的小企鵝,繞到名井南跟前,所有所思地道「一起出門吃晚飯吧?」

 

 

什麼嘛~原來妳記得啊!嘻嘻!

 

 

名井南伸手拉拉眼前人兒的衣角,翹著雙唇委屈道「今天想待在家裡⋯不想出門⋯」俞定延提早下班,這得來不易的驚喜,當然要她在家裡陪陪自己,等等要她跟著自己下廚,一起吃飯,陪自己打一點電動,然後還要⋯

 

 

「嘿嘿⋯」眼前的人思緒飛來飛去,不自覺地發出大叔笑聲,俞定延直盯著腦袋在上演小劇場的名井南,看她暗自竊喜的樣子實在太可愛。

 

 

平時在外頭氣質出眾,優雅如斯,言談舉止之間都能感受名井南內斂成熟的風雅,也是個極為心細體貼的好情人,但在家裡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宅女,還是個喜歡傻笑的傻大叔,自帶的反差萌,是俞定延最珍惜的收藏。

 

 

 

「南⋯」俞定延若有所思的樣子。

「嘿嘿⋯嗯?欸?!」名井南神遊的魂魄被喚回現實,才發現剛剛自己有多失態,連忙遮著自己的嘴巴。

 

 

 

「妳⋯⋯昨晚哭過嗎?」俞定延小心翼翼地問,不經意收入眼簾的紙團,其實另自己很在意⋯

 

 

「⋯我⋯」名井南的嘴角瞬間崩垮了下來,昨晚有些小失落,不小心流了幾滴淚,但又不想打擾俞定延工作,不想顯得自己像孩子一樣無理取鬧,還是被她發現了嗎?⋯「妳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提早回來的嗎?」反問是最好的回答⋯

 

 

原來不是記得今天的日子啊⋯

名井南內心剛揚起的喜悅瞬間涼了一半⋯

 

 

「我能知道妳為什麼哭嗎?」俞定延又把問題丟回給自己⋯

 

⋯⋯

 

見名井南低頭不語,俞定延蹲下身體,仰著頭望著名井南的眼睛,她的淚水呼之欲出的樣子,讓自己有些不捨⋯

 

 

你問我為什麼哭嗎?

我能說因為想要妳多多陪我嗎?

還是能說,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想跟你過,讓妳放下工作來陪我⋯

 

 

「想讓我陪妳對嗎?」俞定延替她回答了。

 

名井南沒有說話。

 

 

相處著麼久了,彼此的個性怎麼會不清楚呢?

 

俞定延知道自己忙起來的時候會很常忽略四周,沒顧慮到她。也知道名井南被動,被動去追求想要的東西,總是逆來順受,不會吐露自己真正想要什麼⋯悶藏在心裡⋯

 

 

 

「南啊⋯」俞定延皺著眉,心疼地上前,伸手撫著她的臉頰,眼神堅定地直盯著她的含淚的雙眼,拇指替她抹去從眼匡掉出來的淚珠,「不是因為知道你過哭所以才提早回來的⋯」

 

 

「公司這個大案子很重要⋯前幾天連日加班,連夜忙碌⋯就是希望能在昨天趕完資料,今天能準時下班回來陪妳⋯」

 

 

「我知道自己忙起來的時候,很常沒有顧慮到妳的感受⋯⋯這幾天都忽略妳真的對不起⋯」

 

 

「但是南!⋯能不能⋯」俞定延深吸了一口氣「能不能也多依賴我一點?告訴我妳的感受,我也會想聽見⋯妳說妳想我,說想讓我陪妳玩遊戲,陪妳做什麼做什麼⋯⋯妳總是不哭不鬧,默默地接受著,讓我很不安⋯」她知道名井南的內斂像顆氣球,承載著很多情緒⋯

 

 

⋯⋯嗚嗚

「想妳⋯」名井南聽見難得的告白,忍不住屈身上前擁抱著俞定延,原來自己的被動也會讓她感到不安害怕啊?「很想妳⋯很想妳定延⋯」失落感交織著心疼,五味雜陳的眼淚,名井南不知道自己的淚水是何種情緒,她只想好好抱著眼前的人⋯

 

 

「吶!」拍拍名井南的背,俞定延不知道何時手裡變出一個方形的盒子,遞了上前。

「這是什麼?」

「打開看看吧!」俞定延嘴角藏不住笑意

 

 

眼眶水潤腦袋空白,看見方形盒子,心裡那點喜悅又再次波瀾般的捲起,沒多想就接過盒子打開上蓋。

 

 

!!!

一隻做鬼臉的企鵝娃娃就這麼彈出來。

 

 

名井南嚇得失聲叫了出來,把手上的東西甩了出去,眼眶的淚也因驚嚇晃動而再落下,方才的感動全都煙消雲散。

 

 

「俞定延!!!」難得的高分貝,此舉惹的名井南有些惱怒,她偶爾愛調皮搗蛋自己是知道的,但是第一次這麼想動怒發火,還是在這種時候⋯!氣得推開她的懷抱!

 

 

「噗!南南以為是什麼嗎?」俞淘氣調皮的笑著,自家的名井企鵝實在太可愛了,伸手揉著她的頭頂。

 

 

我以為是戒指!

不行!這可不能自己先說出來!

這種話說出來多害臊!

 

 

「你別再拿這種盒子嚇我了⋯我、我不喜歡⋯」名井南忽略問題,舉起粉拳槌著她的胸口。難掩心中失落,還以為是要步入下個階段的提示道具呢⋯

 

 

 

但俞定延只當是被彈出來的玩意兒嚇壞了,沒多想⋯

 

 

「竟然南不想出門的話,先去洗澡吧?我買了牛肉回來⋯」話鋒一轉,俞定延站起身子,牽起她的手「吃生拌牛肉?還是牛排?⋯還買了酒哦!嘻嘻!」

 

 

「嗯!嘻嘻!」點著頭,像是想到什麼的接著說「啊!不過想跟妳一起下廚。」臉上藏不住的喜悅,眼睛都要瞇成直線的名井南,也動動指頭回牽她的溫柔。

 

 

「那走囉~」

「走囉~~」名井南調皮地學著俞定延揚的語調,就被牽著領進廚房。

 

 

俞定延其實很少下廚,頂多就是煎個幾片火腿和蛋之類能當早餐的簡單料理

 

 

「煎牛排給妳吃!可是請教過爸爸的唷~」俞定延圍好圍裙,信誓旦旦地拍著胸脯向名井南說道。

 

 

「噗!爸爸沒問妳要幹嘛嗎?」

「這麼親密叫爸爸了呀~」

「⋯」名井南翻了個白眼,怎麼有人重點畫成這樣?!無視她的陶侃道「牛排妳煎,那⋯生拌牛肉就交給我囉!」

 

 

不出多久,常下廚的小企鵝已經把生拌料理做好了!端上餐桌,連同其他餐具也擺上,轉過身看著俞定延還在跟鍋鏟大戰的背影哭笑不得⋯⋯

 

 

靜靜地走上前環著她的腰,下巴抵在俞定延的肩膀上,覺得心頭被填的滿滿的

 

 

「我們定定不是和“俞伯父”請教過了嗎?」名井南貼在她耳邊,刻意用了伯父這個稱呼逗逗俞定延

 

 

「呃啊沒想到、不簡單呀⋯哈哈哈⋯」

「我來吧~」名井南看她的額頭上佈滿被熱氣蒸騰的細汗,淡淡地笑著接手。

 

 

名井南用鍋鏟戳了戳鍋裡的東西,其實煎得不錯,只是火候沒控好,有些沾鍋而已算是好處理,不出兩三下便盛盤上桌。

 

 

「嗯~!⋯」俞定延吃的津津有味,一口接著一口,在扒光盤子裡的食物之前,沒少讚嘆名井南的好廚藝。

 

 

-

頂著濕漉漉的髮絲和滿身熱氣,步出浴室之後,吹著頭髮的同時,俞定延朝著客廳沙發望了望,果不其然看見先洗完澡的名井宅躺在沙發上打遊戲,無奈扶額⋯

 

 

轉進廚房裡,倒了兩杯紅酒。

 

「定定來陪我打遊戲~」看見俞定延朝著沙發走近,名井南難得使出撒嬌技能。

 

「吶!不是答應我不會躺著玩遊戲嗎?」俞定延遞了其中一支酒杯。

 

「啊啊啊⋯」一串大叔叫之後,名井南趕緊做起身子,取了酒杯靠在鼻子附近,品嚐酒杯裡深紅色液體好聞的香醇氣息。

 

「是97年產的義大利葡萄酒,聞起來味道不錯吧~」俞定延淡淡嚐了一口。

「你特別挑的嗎?」97年這真是細小的驚喜之舉呢⋯

 

「是啊~是妳生日那年呢!Cheers!」輕撞名井南的杯子⋯

 

鏗啷!

 

伴著玻璃清脆的撞擊聲響,俞定延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啊!紀念日快樂!HappyJeongMiDay!耶!」雖然紀念日跟97年沒什麼關係,只是因為是她出生那年所以才選的了⋯

 

「我還以為妳忘了呢⋯」

「我怎麼會忘呢?」俞定延放下杯子,緩緩拾起那個被名井南噴出去,裝著鬼臉企鵝的盒子,走到名井南身畔。

 

「南啊⋯」嘴裡念著隱約記得當初笨拙的告白詞。

 

「噗!妳、妳幹嘛啦!」幾年前青澀青春的肉麻惹得名井南害羞地捂著臉。

 

「⋯喜歡妳,妳願意給我個ㄐ⋯」

「願意!」實在太羞人了,名井南等不及她說完攏長的告白,趕緊堵著她的話口。

 

「噗!是很想跟我在一起是嗎?」俞定延哭笑不得。

「唔⋯別在逗我了啦!快點我快過關了!」名井南塞了遊戲機到俞定延懷裡,手不停往臉上扇風,嘴裡呼著氣。

 

看著手上的遊戲機無奈苦笑,放到一旁,拉下名井南的手,把剛才的方盒又塞到她手裡「這是雙面盒,妳剛剛開錯邊了⋯」

 

「另一邊才是我想給妳的東西⋯」

 

名井南瞪著大眼睛,畢竟這人調皮的性子每次都害得自己被擺了一道,小心翼翼的打開上蓋。

 

盒子裡頭還有一個更小的深紫色毛絨外皮的方形盒子。

 

!!!

「這、呃啊⋯」名井南內心激動的講不出話來。

 

接過小盒子,俞定延感覺心臟猛烈地收縮跳得很快,就跟當年跟告白的時候一樣彷彿聽得見自己的心跳,深吸了一口氣「我不確定我是不是個好情人,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做的更好,⋯謝謝妳的包容還有⋯妳妳妳⋯」

 

該死!口吃什麼!俞定延心裡罵死自己。

 

俞定延呼了一口氣整好情緒,緩緩屈下身子,掀起小盒子的上蓋,裡頭是一只設計簡約樸實卻能襯托出高雅氣質的戒指

「妳願意讓我參與妳的未來規劃⋯讓我們一起走進的下個人生階段⋯嗎?」

 

「什麼?」名井南睜著大眼心裡湧入大量的情緒,感動的語無倫次,無意識地吐出兩個字。

 

「跟我結婚吧?」

 

⋯⋯⋯

我願意!名井南點頭如搗蒜,手捂著臉,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的人

 

冰涼感悄悄穿進無名指,這種滿滿的歸屬感,是如此令人心安,眼角的眼淚滑落了幾滴,她一直知道俞定延非能言善道,也不是如此肉麻的人,想起自己以為她忘記而鬧脾氣,立刻上前抓著她的衣領縮在她的懷裡。

 

「呀呀呀!這位太太呀~~你把自己悶死我可要當寡婦啦!」俞定延緊張感緩解悄悄鬆了口氣,笑笑安撫著她的髮絲。

 

ミチゲッソ!(米機給艘。我要瘋了)」

「啊⋯菠蘿麵包!」

「賣完了啦!!!」名井南推開她的懷裡,抹去淚水,拿起酒杯示意俞定延舉杯。

 

 

紅湯下肚,酒精催化,俞定延撩撥著她的瀏海,俯下身畔,呼吸氣息挑著敏感神經,鼻息貼著肌膚,溫柔覆上她的唇瓣⋯

 

-

纏綿激情之後賴在俞定延懷裡,名井南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欸?」俞定延快睡著的模樣一下又被叫醒「妳早就猜到我會待在家裡了嗎?萬一我說要出去⋯」

 

「有ABCDEFG方案⋯」

「什麼ABCDEFG?」

 

「就跟⋯⋯一樣啊!」俞壞手拍了名井南胸口

「噢!」大叔吼叫聲又出現「又胡鬧!」立刻拍掉她頑皮的手。

 

剛才的壞手轉移向下,緊緊攬著名井南的腰際,頭靠著她耳邊細聲說到「我也有訂外面餐廳,是情人雅座~也問過桃子跟紗夏⋯如果我們在家⋯⋯那雅座就讓她們⋯」半夢半醒俞定延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呀~~什麼?我的雅座欸!」居然!一定是那兩隻亂教俞定延這種把戲!想到那兩個損友背著自己幫忙俞定延,還吃了自己的大餐?開什麼玩笑!以後得讓她們還回來!

 

 

「呼、⋯南、⋯⋯我的心意、妳懂得對吧呼⋯」夢話一般,俞定延胸口平穩的呼吸,這幾天疲累讓她直奔夢鄉,睡去。

 

「嗯。」淺淺一吻落在她唇上。

 

 

-END-

 

今天的閃光😎

在定南日😳 定南日快樂(ノ˶‾᷄ ⁻̫ ‾᷅˵)ノ~♥

#happyjeongmiday

37017456_1937003312985200_2683030163884605440_n.jpg

 

😆

 

 

arrow
arrow

    喬治George九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