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周子瑜⋯




嗯⋯不、不是⋯

是他們都這樣叫我⋯



他們說這三個字,

是我的名字。




我叫周子瑜!



-



好像剛從一個比沈浸式更深入的潛行夢中醒過來⋯

我也不清楚我在哪裡⋯



清醒的過程好像也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一瞬間就有了意識⋯

恩⋯具體的感覺我也說不清楚⋯



總之當時,腦袋裡面空空的,只浮現出“SA、NA”,所以本能地發出那樣的音節。




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兩隻眼睛霧濛濛的一片,我看不太清楚東西,或許我本來就看不見?恩⋯



所以只能指揮我的手,用它去感覺四周的環境。

但是,它沒有想像中聽話⋯我的手和腳,好像不能很好地運用⋯





我有意識之後,就被帶到各種奇怪的地方,裡面似乎有好多其形怪樣的儀器,他們幫我做了一些檢查的樣子,具體檢查了什麼我不知道。



那些幫我檢查的人都在嘀嘀咕咕地說話,語速很快聽不清楚,我也聽不懂,所以沒有反應⋯




最後我又被送回原來的房間。



我在床上坐了一會兒。



眼睛也看不清楚,只能兩眼盯著遠方愣著發呆⋯



然後我突然想到了我記得的那兩個音節,

於是我唸反覆的念著。



“SA、NA、SA、NA⋯SANA?”



所以,SANA到底是什麼呢?



-



看不清楚東西的關係,我的聽力好像就變得很靈敏⋯



從遠方好像有人來了⋯?

嗯⋯兩、兩個人的樣子?有兩個腳步聲。




要帶我去哪裡了嗎?



我想動動耳朵想去聽得更仔細一點⋯

這樣一想,沒想到發現我的耳朵居然可以動?

好神奇⋯



一回神過來,外頭的腳步聲聽不見了。



那兩個人⋯大概不是往這裡來吧?

所以我又開始發呆了⋯



我一直在想SANA是什麼意思,門被打開了我也沒有注意到,是女生的聲音,之前好像沒有聽過,我不知道她講了什麼。



她講了其中一句我好像知道?



所以我把頭轉向門口⋯真、真不容易呢⋯

為什麼、活動起來這、這麼困難⋯?



我有點灰心⋯



「子瑜啊!」




哦!?


這個⋯跟其他人講好像都不一樣?

這幾天都沒有聽過這樣子的發音⋯





模糊的影子從門口突然衝進來,直徑地把我撞進她的胸口,她抱著我,她在哭嗎?肩膀抽動著,聲音悶悶的樣子⋯



她好像很難過⋯但聽起來也不像難過⋯?

好像也有點開心的樣子?搞得我都混亂了⋯




這個人的擁抱給人溫暖的感覺滿好的,滿喜歡的,

所以我模仿她的動作,抬起手貼在她的背上!



她鬆開我後蹲了下來,和我平視的樣子?

模糊糊地,只感覺到她的手貼在我的胸口,



「妳是子瑜!」

「我是SANA。」然後那個朦朧的影子把手貼在他自己的胸口上。



哦?


SANA?



她知道SANA?

嗯⋯那是她的名字?



我怎麼會記得她的名字?⋯

沒有頭緒⋯




感覺到有另外一個人進來房間,那不在我的視線範圍裡,那個牽著我的觸感突然抽離不見了⋯?




我想找她!我不認識她⋯但我想她一定認得我⋯



於是我打算站起來,但是我的腳沒什麼力氣,重心向前傾,我想我大概要摔倒了吧⋯?



哎呀!那個人接住了我!SANA接住了我⋯

我壓在她身上⋯哎,真是的⋯



明明只是想叫她不要走的⋯


我想起身但怎麼都施不好力,只能本能地使喚我的手腳



她又抱著我了!

很神奇⋯⋯她好像找到的我的不安。



-


醒來已經好幾天了,

比起剛開始,我現在可以看清楚一些了!




醫生安排一些幫助復原的療程,他們把我放到學習走路的復健器材上,要我雙手撐著上去之後先站著,但我的手不受控制,雙手雖然有力氣但不怎麼好著力⋯⋯所以我馬上從上面摔了下來⋯哎




後來醫生給我兩個有點重量的啞鈴,其實對我來說舉起來很容易,但醫生告訴我,要像她那樣動,肌肉才會長在對的位置上!說是手慢慢練起來之後才可以幫助走路。




啊!這是我媽跟我說的!我媽媽來過這裡!

因為醫生他們講的話我聽不懂⋯

但我家人講的好像就可以!




至於為什麼知道是我的家人,好像也沒有為什麼,自然而然地就認出他們⋯



家人本來好像打算直接帶我離開的樣子⋯?

但是好像什麼為了飛機安全還是什麼我不太懂的東西,只能還是暫時留在這裡⋯⋯




那是我偷聽到爸媽的討論。




而那個叫SANA的人雖然來的時間不一定,但她還是每天都來⋯




她有時候看我的樣子好像很難受,眉頭會皺起來,好像很傷心,她也時候會別過頭或是突然用力地閉上眼睛⋯



啊⋯大多數都是我從器材上面跌下來摔得四腳朝天的時候⋯哈哈!



她好像覺得我一直摔下來弄的皮膚滿是深深淺淺的痕跡很痛,但⋯其實我不會痛呢。



恩⋯⋯為什麼她總會有這樣的情緒和表情呢?



有一次我盯著她看,想著這件事情,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不喜歡她露出這樣的表情!不喜歡她皺眉看起來很難過那樣!



她明明笑起來很好看的⋯

我明明沒看過也沒記憶,總之就是這樣覺得



我想⋯SANA笑起來一定很好看!



嗯⋯大概?

我有點不確定⋯



-


清醒之後待在這裡的時間變長!我好像偶爾會知道他們講的話是什麼意思!所以我每天要做的事情好像就更多了!



我沒有太多時間注意那個人。



但她真的很堅持陪我,我在器材上走到終點的時候,她開心地從地板上跳了起來!連續蹦蹦跳跳的好幾下,最後還這個人把我抱著,我還沒反應過來,只是愣在那裡⋯




我慢慢會走路了,

她甚至比我還開心的樣子!



嗯!真的和我所想的不差多少!

她笑起來真的很好看,眼睛瞇成一條線,鼻子會皺起來,有點傻氣!有點⋯



有點像隻狗狗!



我好像在夢裡看過的樣子?

我不記得了⋯




-



啊!


對了除了SANA之外還有另外幾個人很常來看我!

哦!不是我爸媽!是家人以外的人!



好像是我在這裡的同事⋯還有⋯

啊⋯大概就是照顧我們的人吧?嗯⋯經、經紀人?



有一個有兔子牙齒的人一進門就和SANA一樣衝過來抱我,她用臉頰蹭著我的臉,她的臉頰很軟;


還有一個講話很小聲,很有氣質,臉上有好多痣的人,她的話沒有很多,只是在我旁邊待著;而她旁邊總是跟著一個有虎牙和酒窩的小個子,她的嘴角也有一顆痣,她常常走過來拍拍我的背!



另一個眼睛和聲音都很大的人也是馬上過來抱抱我,眼睛水汪汪地很心疼我的樣子,還有一個矮矮的小個子單眼皮,她總是用奇怪的肢體語言跟我溝通。


另一個眼睛大大感覺起來呆呆的,走進來差點跌倒,最後是一個感覺比我矮一些有點酷酷但是又調皮的人,她喜歡摸摸我的頭⋯



她們的身子都好單薄,但感覺又很結實⋯說是我的同事!





他們是除了這裡的工作的人之外,最常來看我的。



一開始的時候還會一直觀察我,有一次張開眼睛的時候看到那個酷酷的女生在看我!嚇了我一跳!



他們跟我講話的時候好像會特別慢!他們彼此講話更快一些!



漸漸地開始會吵會鬧!

有時候會放一些以前比賽的影片,我們會一起看



哦!原來這是我的工作嗎?唱歌跳舞⋯

這就是藝人嗎?!



呆坐在地板上,仰著頭我在螢幕上看到自己,好像很快樂的樣子,不管是唱歌跳舞,或是跟這群人在一起的時候!



雖然我一點印象都沒有,但就像暖流一樣心裡熱烘烘地感覺很好呢!




那天播到大家練習室跳的其中一支舞的時候,我看呆了!好整齊,好厲害呢!



於是我突然指著影片道:



「我也必須跟這個一樣嗎?」



但是沒人回應我,鴉雀無聲只是互相對看幾眼⋯⋯好像被我嚇到了?又突然地幾個人又撲上來抱我!



我被抱的莫名其妙⋯



「子瑜啊!你會說話了嗎?」

「我們子瑜會說話了!」

「做得好啊」




哦!對耶!我剛剛突然講的那句,那是跟他們會說得那一種我本來不懂的!



我後知後覺地開心了起來!



-


後來我又被帶去做了一些檢查,

說我狀況比想像中更好,我快要可以離開這裡回去了!



雖然我也不知道回去的地方是指哪兒!家?或是哪裡呢?不過大概是跟那些人在一起的地方吧?我想。



-



後來那一位在這裡像是最有權力的人,她把我放到輪椅上,在我離開之前,推我去了一個房間,那個房間離我的很遠,她在最前面,我在另一邊的盡頭⋯



其實我可以走的,我現在可以扶著東西走了。

但是那個人叫我坐著,所以我就坐了!本來還以為又要去打針了!好險不是!鬆了一口氣呢!



那個房間外面有寫名字,有一張寫著名字的紙貼在門旁邊。



我也還不是很會讀這些很多圈圈和橫豎組成的字母,我看了一會兒。



「文蘿尹!」



我仰起頭看著那個人,那個人似乎發現我的問題,她先唸了出來,她朝著我笑了一下。



然後把逼一聲把門打開。



那個房間跟我的好像差不多,但是沒有掉在天花板播影片的機器,也沒有人走動的痕跡,只有牆壁和一些儀器,和一張床。



感覺很單調跟冰冷。



我的房間還有一些毯子跟零食。



那個人好像叫李醫生。



醫生把我推到我房間也有的那台操作面板附近。

叫我等一下。



他按著一些按鈕。

然後牆壁上的機關開始動起了來。



從裡頭推出來一個人體,還有一些白色的煙霧。



「會冷嗎?」醫生問我。



冷?



嗯⋯不冷,我搖搖頭。


我看了那具身體一下子,那個人體閉著眼睛好像在睡覺,她的身體上面有很多線,跟後面的儀器相連。




「子瑜還沒醒過來以前,也像這樣子。」



哦?



「也像這樣子在你的房間裡面!有印象嗎?」



沒有呢,我搖搖頭。



「你知道為什麼你們被帶來這裡嗎?」



不知道。我搖搖頭。



「那子瑜想知道嗎?」



嗯⋯當然想呢⋯我點點頭。



「你們經歷了一場來自北邊的生化攻擊,只要有傷口,那個生化武器的病毒就會透過血液入侵,感染你們的細胞,影響你們的基因,改變你們的體質,最後你們變成了殭屍。」



醫生指了那個人體的手臂。她手臂上有個好像還沒有癒合起來的咬痕。



「這是她的感染處。」醫生看了我道:「子瑜的在後背上。」




哦?我想轉頭看我的背。但發現被衣服蓋著。所以皺起眉頭。



「子瑜的傷口已經癒合了,長了肉了。」




哦⋯是嗎?





「子瑜你很勇敢你知道嗎?」醫生走過來拍拍我的背,再摸摸我的頭。




我兩眼發愣地看著他。我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子瑜在遭受攻擊的時候,從殭屍手下保護了你的成員,所以子瑜的傷口才在背上⋯你讓她倖免於害,但是自己卻受傷了,被感染了⋯」




哦?是嗎?原來是這樣⋯



「有印象嗎?」



沒有⋯我搖搖頭。



我沒有什麼印象⋯我什麼記憶也沒有,我的記憶就從那個房間開始⋯一連串的治療復健,還有SANA和其成員⋯還有醫生⋯



就只有這樣⋯其他什麼都沒有了⋯⋯




恩⋯


但是SANA那張沮喪的臉,那張總是欲言又止,我不喜歡她露出難受表情的那張臉,突然浮現上來⋯




「SANA嗎?」

「恩?」


我沒頭沒尾地突然出聲。



「我保護的那個人⋯是SANA嗎?」

「你很聰明呢!」李醫生的神情緩和下來,她勾著嘴角點點頭。







嗯⋯難怪⋯

她好像總是心事重重的樣子⋯



「我應該怎麼做才好呢?」我又突然提問。

「什麼?」



醫生大概還沒適應我的跳耀思緒,不明白地反問我。




「SANA⋯她、他好像一直很難過,看著我的時候⋯一直⋯嗯⋯」我很難得可以講出這麼長一串話⋯「這樣的時候,我應該怎麼做才好呢?」




李醫生的笑容好像比剛才更和暖,有一種『真受不了妳呢~』那種無奈的苦笑。





然後醫生朝我走近,她告訴我方法。




後來在那個房間她跟我講了一些故事,但我聽得不是很明白,好像是醫生跟這個冰凍起來的人的事情⋯





離開房間之前我回頭看了這個房間一眼,然後開口問了李醫生:



「醫生⋯這個人⋯會好嗎?」我兩眼看著李醫生的眼睛。



「嗯!她也會好的!我會把她治好的!就像子瑜你一樣⋯」醫生眼眶紅紅的。






-



要離開實驗室的那天,我鄭重地像照顧我的團隊還有李醫生道謝,雖然還是得回來定期檢查,但是很感謝她們的努力和照顧⋯⋯




矮我一些的高個子和眼睛大大得那一位來了,她們叫定延和志效⋯其他人好像還有工作安排⋯




聽說這裡的文化很注重長幼有序的輩份,而我是她們之中年紀最小的,我得叫她們姊姊。




她們兩個簡單清掃一下地板,歸還一些線材,大致上把空間整理乾淨⋯經紀人哥哥把一些用品帶上車。




定延姐姐在為打掃收尾,她請志效姐姐用輪椅推我上車,本來我想用走的,但他們不讓,說是很遠怕我太累了。




抵達車邊,我拿著助行拐杖緩慢地站起來,經紀人哥哥便推著輪椅去歸還,要我和志效姐姐在車子旁的樹蔭下等著其他人。




「啊⋯紗夏也來了。」

「哦?」我回頭看著志效姐姐。

「嗯~她去找李醫生,一會兒就來!」姐姐摸摸我的頭髮。



⋯?


她們正打算把我弄上車的時候,SANA從門口出來了。



她是最後從國科院大樓出來的人。



哦⋯SANA姐姐也來啦。



很奇怪,看到她⋯

心裡那股莫名的不安突然被撫平⋯



「等⋯等等。」我喊出聲。「姐姐可以幫我拿著嗎?」我把助行的拐杖交給了定延姐姐,然後脫離了她幫忙攙扶的手。




其實我不依賴拐杖也可以自己走了,慢慢的走。所以我緩慢地朝著SANA的方向去。




「呀子瑜啊!」定延姐姐喊出聲,輔助的手也追了過來。



沒關係!

我向她示意。



志效姐姐好像明白什麼似的攔了她一下。




抱持平衡已經不是太難的事情,我一步一步走搖搖晃晃地。




「怎麼了?」SANA看見我,向我跑了過來。




從遠處就就看見了SANA皺起了八字眉,我不喜歡那樣。




她快跑到我面前的時候,我喊住了她。



她不明所以地愣了下,趕緊停止腳步,在原地躊躇著,有些躁動的樣子,她想往前也不是,待在原地也不是,兩手張開想接住我,大概是怕我摔倒吧?




一步步地向她走近,我走到她面前低著頭看著她。



她苦笑地抬頭問我怎麼了,她的手搭在我的腰上⋯


我什麼也沒說。




我用李醫師教我的方法。



我慢慢地抬起手,繞過她的身子,把她攬進懷裡擁抱著,



輕輕地在她耳邊說:





「謝謝你一直擔心我⋯我已經沒事了,別再難過了。」







感覺SANA的兩隻手盤上我的後背,她緊緊地抱著我不放。




我想,我想吧

她大概在我懷裡哭了⋯




-



說來也奇怪,周子瑜從那一側樹影下走過來,陽光角度的關係,國科院大樓的斜影正好覆蓋著出入口,湊崎紗夏幾乎在陽光與陰影的分界止步,然而她們相擁的時候,陽光行走的角度恰好也照亮了湊崎紗夏。




李慕慈從國科院辦公室往下望著,將這一幕收入眼簾。





-


久違地更新啦😆

前陣子現生事情繁忙,沒有多餘的心力放在這裡,

所以遲了好一陣子wwwwwwwwwww

感謝一直在看的讀者🥹




arrow
arrow

    喬治George九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