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SD!」

PPTSD?是什麼?」

 

-

 

四面蒼白如雪的冰冷牆面,消毒藥水的味道充斥著周圍,除了一般看診的患者,還有著迷彩軍裝的軍士,這裏是軍事總醫院。

 

 

毫無明顯外傷,檢查過後,醫生認為她睡眠不足,飲食不正,有些過度勞累,加上血糖過低的問題,才導致昏倒。幫她注射了劑營養針。

 

還有——鎮靜劑。

 

好讓她緩解緊張的情緒和繃緊的神經,除了生理狀況外,醫生更認為心理因素才是導致湊崎紗夏昏倒的原因,強烈建議接受精神科更進一步的檢查與治療。

 

-

先行陪同湊崎紗夏來到軍醫院的俞定延,呆楞得坐在12VIP樓層,29號病房外頭長廊的座椅上,手摀著臉。完全忘記自己背部遭受重擊,先行被帶來醫院檢查的事情。

 

湊崎紗夏暈倒事發突然,方才在病房內接受的訊息量又實在太大,沒來得及消化完畢,思緒全都攪拌在一起,她覺得腦袋很沉,頭很痛,很想哭。檢查也還沒去。

 

 

從別處趕來的經紀人憂憂替湊崎紗夏辦理住院手續。雖然生理沒有什麼太大問題,醫生還是建議讓她在醫院觀察兩天再出院。一方面是照顧身體,一方面的考量是阻擋惱人的媒體。軍醫院他們是進不來的。

 

-

 

查途中湊崎紗夏曾醒過一次,她兩眼渙散失焦,身體肌肉卻繃得很緊,雙手緊握著拳頭,用力得發抖,被勒的緊繃的皮膚更顯得慘白失色,緊握地指甲都要掐進手心肉裡去了。

 

雖然平時嬉鬧起來要比誰都幼稚調皮,但真正處理事情當機立斷,貼心照料的無微不至,向來都穩重心細的俞定延,心理的長浪也不斷朝著她內心深處的柔軟拍打。

 

醫生方才在病房裡講的話,俞定延一句都沒聽進去,只依稀記得醫生建議接受精神科進一步檢查這件事情。

 

12樓是VIP樓層不對外開放,自然也不會有一般看診民眾,四周安全不太需要有保鑣或經紀人陪同。

 

趁著護士替湊崎紗夏弄點滴的時候,俞定延到茶水間附近的自動販賣機買了杯即溶咖啡。平常喝的咖啡不少,不覺得苦,這一口不僅被燙著,還被苦的嗆到不停咳嗽直皺眉頭。

 

軍醫院她不是太陌生,上回喪屍事件遇襲之後也是被帶來這裡檢查,俞定延望著盡頭的那扇大門。令她記憶猶新的還有那間位於長廊底的會議室。

 

碰上辦完手續回來的經紀人,憂憂告訴她其他孩子吵著鬧著要過來醫院,已經在來的路上了,俞定延無語的搔頭,表示她知道了,憂憂遞了一塊菠蘿麵包,說是剛才來的路上買的,便向著病房走去。此舉像是雪中送碳,俞定延覺得格外心暖。

 

 

叩叩

俞定延邊吃著麵包邊繞著VIP樓層,在湊崎紗夏病房的斜對角發現掛著「心理諮商輔導」牌子的門,俞定延想了想伸手敲了敲。

 

「請進!」

 

房內不像一般諮詢診療的診間,倒像是臨時增設的,房內還有一張加大的病床,還是有微型辦公桌跟沙發坐區。

 

⋯呃、你、你好」俞定延禮貌地敬了禮。

「是定延沒錯吧?!」醫生臉上掛著和靄親切的笑容。

「啊啊!是、是的!」看見眼前的人卻覺得異常的親切。醫生鼻子的右側,和右嘴角下方都有跟南和彩瑛一樣,可是相反邊的痣,這倒讓俞定延的緊張緩解了幾分。

 

「敝姓劉,叫我劉醫師就可以了⋯來!那邊坐吧!」劉醫生指示著沙發坐區,示意要俞定延坐下來。

 

劉醫生往俞定延的坐前放了背茶水,俞定延又敬了個禮,待劉醫師坐下之後,自己的屁股才坐定位。

 

「不用那麼緊張啦,妳就當一般日常聊天就可以了,不用把我當長輩使用敬語,就是要緩解你們的緊張情緒,所以不必把長幼輩份的虛禮當作束縛,用妳覺得最輕鬆的方式和我聊天就可以了,好嗎?」

 

即使醫生這樣說,第一次踏入心理諮詢的問診間,還要對長輩使用平語,俞定延非常不適應,眼神飄忽著環視著診間。

 

劉醫師看見眼前的孩子不知道如何開口,還有些拘謹的樣子,試圖打破她的心防先開口道「妳大概很奇怪,為何心理諮詢的診間居然這麼荒唐,設備極簡陋,還有張撤不掉的大病床吧!連門外的掛牌都是前兩天才弄好的。」劉醫師苦笑。

 

 

「啊⋯啊哈哈對啊,門外那個板子跟我爸爸餐廳門口掛的很類似」被看穿心思的俞定延害羞地笑著。「上次來的時候好像還沒有這件診療室對吧?!」

 

 

「是啊!這裡是因為喪屍事件才臨時增設的診間⋯」看俞定延好像有口難開的神情馬上意會了什麼「放心吧!那份東西我也簽署了!所以沒有保密問題。儘管把妳想說的或想問的都說出來吧!我們就是為了這個才被派到這裡的⋯」

 

「定延不是為了想跟我說我們家門外的掛牌跟妳父親店裡的很像才來找我的吧?!嗯?」劉醫師看著神情仍然很緊繃的俞定延說道。

 

「啊哈哈哈!當、當然不是」俞定延訝異,自己什麼也沒開口,眼前醫生居然就知道自己的考量跟顧忌。「我是想詢問⋯那個、SANA⋯⋯就是昏倒那個!」

 

「想問SANA的狀況嗎?」劉醫師直接道破。

「對!」

 

「剛才替她診斷的醫生已經把大概情況告訴我了,你們發生的事情我也了解過了,但是SANA還沒醒,我也沒辦法和她聊聊。最重要的是,這是患者的隱私啊!笨蛋!!」醫生笑笑敲了俞定延的頭。

 

「嗚⋯哈哈,但是⋯」俞定延還是很想繼續追問點什麼,湊崎紗夏最近太異常,拍賣會場的意外只是導火線,她想知道更深的心靈變化,怎麼會讓紗夏在某種層面上感覺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

 

「雖然我不能告訴妳別人隱私,而且我也還沒跟SANA談過,但是呢⋯」劉醫師稍賣關子順利勾起俞定延的好奇心「定延聽過⋯⋯PTSD嗎?」

 

PPTSD⋯是什麼?」這四個英文字母組合俞定延很陌生。

 

「俗稱的『創傷壓力症候群。』」劉醫生不厭其煩地繼續解釋說明「因為戰爭、大型災難或重大生命威脅等因素,造成的心理狀態上失調,產生的後遺症⋯」

 

「我認為遭遇喪屍事件的你們,心理狀態上都承受一定程度的衝擊,無論是妳、SANA或者是其他成員。都建議你們接受治療比較好。」

 

俞定延是聽過這名稱的。鮮少在外頭表現自己情緒的她,突然有種強烈想哭的感覺,事發之後自己也哭過幾次,但是壓抑下來的情緒要比起釋放的多更多。總是把很多負面情緒強壓在心裡,在幾乎籠罩低壓的成員們身旁更是不想影響其他人!

 

 

「我一直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從遇襲,目睹子瑜受傷,網路謠言,SANA崩潰,到今天的事情,每一件都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可是嗚嗚⋯我、我又很怕如果自己情緒崩盤了,其他孩子一定也會接連垮台的⋯⋯子瑜現在不在我們身旁,SANA又倒下了,我們幾個做姐姐的雖然看起來堅強,可是機乎快扛不住了⋯」

 

「其他孩子也一定是這樣!怕影響其他成員,都自己忍著,可、可是我們平常是有話就說,不是現在這樣的⋯⋯」好容易讓自己情緒釋放,俞定延的淚水不受控地奔騰而出。

 

 

總是很擅長在一旁安慰其他成員的俞定延,卻不知道該怎麼安慰自己⋯

—————————————————————

 

這一章提點了一些 東西

雖然也不能說是線索啦 但是就是有埋了一些東西在裡頭😌😌 大家慢慢看

-

然後我在寫創傷壓力症候群的時候再找相關資料

我姐剛好在旁邊瞄到 

姐:幹嘛 你生病哦?

我:

-

😂

 

 

 

 

 

 

 

 

 

 

 

 
arrow
arrow

    喬治George九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